陌路NUONUO (暂退)

这里只专注阴阳师
雷mxtx 天雷xfx

星河依旧

       说好的给@煎鱼饼 写的文,我来还债了~~(是刀哦)


阴阳师乙女向


星熊童子×你


严重ooc预警


渣文笔瑟瑟发抖(捂脸)


私设如山










星熊是在山上一间破烂的小木屋里遇见她的

那时她不过十五六岁的光景

看到他倒也没有像别人一样害怕

“你是鬼吗?”

女孩揉着眼睛问他

“是,咱是恶鬼?”

别人都这么说,他也就坦然接受。

“为什么你是恶鬼?”

女孩眨着大眼睛

“咱杀了很多人,人们都说咱是恶鬼。”

他微微一怔,自己什么时候那么有耐心了?

或许,是因为自己快死了吧?

他虚按着自己被利刃割开的腹部

好累,好想睡。

他沉入了黑暗。




星熊睁开眼睛,看见旁边一个破烂的药盅里在冒着烟,他愣了一下,摸到自己腹部缠绕的重重白纱。

他,没有死。

“啊,你终于醒来,你都不知道你有多重!把你拖进来累死我了。”

女孩絮絮叨叨,她将药盅里煮好的药盛到了一个缺口的碗里。

“诺,拿着,把它喝了!”

星熊看着碗里有些烧糊的黑乎乎的药,还是一口喝了下去。

真苦。

“哎呀!”

女孩突然惊叫一声,她从脏兮兮的衣兜里掏出一颗白白的糖,“我忘记给你这个了。”

神情天真又认真。




“吶,你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呀?”

星熊躺在地上,用手臂挡住眼。

“大江山。” 声音闷闷的。

“大江山在哪里呀,那里有什么?有满天的樱花、有漂亮的衣裳、有白花花的米饭吗?”

“你好吵……” 有些不耐烦了。

女孩不依不饶,摇着他的手臂,却发现他已经睡过去了。

女孩托着脸看着他的睡颜:“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快起来喝药啦!”

女孩使劲摇晃着他的身体,他睁开眼睛,凌厉地看了女孩一眼,女孩显然被吓得身子一晃,她还是努力扬起一个笑容:“喝了药才能早点好哦,” 她依旧从衣兜里拿出一颗糖,“这次我没有忘记给你糖哦。”

他接过碗,一饮而尽,看着她手心里的糖,他终于问出了那句话。

“为什么要救我?”

女孩讪讪地将糖像宝贝一样收回去

“或许,是因为,你是第一个和我说话的人吧。”

她绽开了一个灿烂的笑容,眼里是他从未见过的诚恳。




“那个,对不起哦,我现在只能搞到这些东西吃,委屈你了。”

女孩有些羞愧地低下头。

他咬了一口手里已经发干发硬的馒头,还是努力吞了下去。

“已经很好了。”

“真的吗?” 女孩眼睛亮亮的,他点点头,“是的。”

“那真是太好了呀!” 女孩更加开心地啃着手里的馒头。




“那个,能不能请你去外面坐呀,我想打扫一下卫生。”

她对着已经能坐起来的他说。

他皱着眉,环顾了一下这个破烂还有些漏风的小木屋:“这有什么好打扫的。”

“对不起,我还是要打扫一下,家里还是要多多打扫,才能生活得舒舒服服呢!”

她将他的床褥移到了门口阳光充足的地方

将他扶起撑着他的身体往门口走,“你就在这里好好晒一会太阳吧,外面的阳光很好呢!” 她对他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

他倚靠着她慢慢往前走,怀里的她是那么的瘦弱,也那么地温暖。

“那个?” 微风卷起她的发尾,挠得他脸痒痒的。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大江山?” 对着她的清澈眼眸,他莫名看的有些醉意。

“真的吗?” 她眼里燃起了期盼。

“嗯,等我伤好了之后,我就带你回去,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 

“那好,一言为定!”

迎着阳光,他勾上了女孩的尾指,女孩干净的笑容,也印在了他的眼里。



“哎呀!你放下,让我来吧,你伤还没好呢!”

他正在井边打水,想为女孩做一点活。

女孩连忙制止了他,她拉住他的双手,眼里都是埋怨:“你干嘛呀,你伤还没好呢,万一伤口裂开了怎么办,我好不容易…………”

温润酥麻的触感传来,女孩一时不能言语。

他将发愣的她拥进怀里,手臂收紧:“真是,有够烦人的。” 他在她耳边轻轻说。

女孩像是反应了过来,如一只受惊的兔子,捂住唇从他怀里逃走了,他看着她微红的耳根和落荒而去的身影,有些发笑。



夜晚的星星很美

她和他一起坐在屋檐下,看着天空闪烁的星光。

“好美啊!”

她是那么雀跃,那点点星光倒映在她清澈的眼眸里,连成一片星湖。

的确,很美。



连绵的火光从山下源源不断地聚集而来

“那个白发妖怪就在这里!!!”

“烧死他!!烧死他!!!”

“那只可恶的恶鬼!”

星熊将她紧紧护在身后,“别怕,我会保护你!”

 他握住她温暖的手,眼里都是凛冽杀意。

她突然小声哭了起来

他被点点荧光包围住

“对不起……”

“我骗了你,我其实,不能和你去大江山…………”

“请你不要伤害他们,他们只是害怕了…………”


他看着那群疯狂的人们点燃了那间破烂却给予了他温暖的小木屋。

烧死了他们眼中的“他”。

怪不得……

怪不得她能救回濒死的他…………




“老头子,” 一位婆婆用手碰了碰手里拿着火把的丈夫,“我怎么看见了以前住在这里的那个小姑娘在屋里呢?”

“别乱说!她都死了多少个年头了!”丈夫摆摆手。








——大江山


“酒吞童子——!

和你说了多少次,酒不要洒得到处都是,打扫起来很麻烦的!”

酒吞抱着巨大的酒葫芦,醉眼朦胧,他甩开星熊想要拿走他酒葫芦的手。

“星熊,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啰嗦了!”

鬼王不管不顾,依旧大口大口喝着酒。

他有些怔愣

“反正,少喝点酒吧。”

嘴角带着一丝笑意。





像极了那个夜晚

大江山的星空也很美

星熊摸了摸腹部的那块疤,看着满天的繁星

他忽的想起那个满眼盛着星光的姑娘

他低下头

苦笑一声

“我想你了。”




风轻轻吹过

卷起地上枯叶





隐隐约约传来了呜咽声
















当你融进我的心里

我也就成了你




评论(1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